您现在的位置:天极网 > 游戏 > XBOX360专区 > 微软XBOX360明年采用0.65微米技术
全文

微软XBOX360明年采用0.65微米技术

2006-12-31 15:17 作者: 战神 出处: 天极游戏 责任编辑:>小城月光
近期相关热门
·天极电视游戏频道新版
·2007电脑游戏前瞻专题
·烧录卡评测 Ewin2新版
·《无冬之夜2》专区
·精彩COSPLAY集锦(13)

  

  更多请见:XBOX360专区

  据悉,微软XBOX360将于明年第二季采用0.65微米制成。

  晶圆代工市场第四季旺季不旺,各家业者虽还没对明年首季景气作出预估,不过若由晶圆代工厂的大客户对明年上半年景气看法来推估,包括台积电、联电、中芯、特许等四大厂,明年第一季产能利用率恐怕还有下滑疑虑。

  不过对于明年第二季,多数业者看法已转趋乐观,其中一笔回笼的大订单,就是改版后的微软XBOX360 0.65微米芯片订单,可望于明年三月后陆续到位,台积电及特许可望提早走出景气谷底阴霾。 次世代游戏机市占率之争趋于火热,虽然索尼PS3任天堂Wii一推出就被抢购一空,不过受惠于PS3及Wii的出货量不足,导致许多消费者转向采购微软游戏机XBOX360,在微软提高出货量下,明年一月0.90微米旧款中央处理器、绘图芯片、芯片组等核心逻辑组件,就会完成库存去化动作。而根据XBOX360代工厂商指出,明年第二季中旬后新出货的XBOX360,就会内建改版后的六五奈米芯片,代表微软明年第一季下旬就会开始对晶圆代工厂下单新芯片。

  据业内人士透露,这次进行六五奈米制程微缩改版的XBOX360核心逻辑组件,包括了委由IBM及特许代工的中央处理器PowerPC,以及由ATi设计委由台积电代工的绘图芯片Xenos,以及微软直接委由台积电代工的北桥芯片等三个组件。若XBOX360新芯片订单顺利于三月到位,以市场推估XBOX360明年出货量将逾1000万台的情况来计算,台积电及特许第二季将因微软大订单到位,营收开始复苏成长。

  而微软明年新版芯片订单令市场人士瞩目之处,则在于近期业内传出,由于超微已是特许六五奈米最大客户,且微软亦决定委由特许代工六五奈米中央处理器PowerPC,因此ATi被超微并购后,基于超微、特许、微软间的三角合作关系,原本委由台积电代工的Xenos绘图芯片,部份订单有可能转单至特许。

游戏动漫图片库GAMEPIC.YESKY.COM 每日更新  更多图片 >>

天极桌面壁纸站DESKTOP.YESKY.COM 每日更新  更多桌面 >>

 

 

网友关注
最新上市
编辑推荐
文章阅读排行
周排行
月排行
欢迎订阅天极网RSS聚合资讯:http://www.yesky.com/index.x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