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天极网 > 游戏 > XBOX360专区 > XBOX360新手篇:硬件参数/系统设计
全文

XBOX360新手篇:硬件参数/系统设计

2007-02-14 10:39 作者: 出处: 天极Yesky游戏 责任编辑:>小城月光
近期相关热门专区
·《死亡笔记》火爆专区
·情人节,送壁纸给她吧
·C71漫展COSPLAY精华集锦
·XBOX360新手购机FAQ专辑
·网络游戏篇 / 电子竞技篇

  更多请见:XBOX360专区

  

XBOX360游戏机(豪华版)

  Xbox 360 的设计有哪些公司参与

  微软与两家最富创新意念的公司,美国旧金山的Astro Studios和日本大阪的Hers Experimental Design Laboratory Inc.共同设计 Xbox 360 的时尚外观,与AKQA公司合作设计了菜单界面系统,另外选择了 IBM、ATI、SiS 合作设计硬件和架构。

  Xbox 360 主机在哪里制造

  微软公布了三家负责制造 Xbox 360 的厂商,分别是已经代工生产 Xbox 的新加坡公司伟创力 Flextronics、台湾公司纬创 Wistron,以及新签约的加拿大公司天弘 Celestica。三家公司都在中国广东珠三角地区设立了制造工厂,其中伟创力在广东深圳和珠海,纬创在广东中山,天弘在广东东莞。

  Xbox 360 配置了什么样的中央处理器(CPU)

  Xbox 360 配置了以 IBM PowerPC 为基础的定制型中央处理器。1MB二级缓存,共有三颗对称的运作速度都为 3.2GHz 的核心,每个核心中内建一组VMX-128向量运算单元、各有两条硬件线程共六条线程,每条硬件线程都有128个VMX-128寄存器。中央处理器采用水冷式冷却系统。该芯片开发代号 Waternoose。

  Xbox 360 有没有物理仿真计算处理器(PPU)

  Xbox 360 没有设计单独的物理仿真计算处理器 Physics Processor,但是每个 PowerPC 中央处理器核心中都有一个128位的矢量处理单元,可以用作物理仿真计算处理。

  Xbox 360 配置了什么样的图形处理器(GPU)

  Xbox 360 配置了 ATI 公司的定制型图形处理器,频率 500MHz、使用10MB内嵌式动态存取显示内存(eDRAM)、48路并行浮点象素着色管线、创新的同时处理图像的象素和顶点的统一象素着色架构。该芯片开发代号 Xenos,也叫做 C1。

  ATI 公司负责设计图形处理器,并于 2004年11月完成。与Xbox不同,微软仅仅支付设计费和工程费给 ATI,而可以自主选择制造的工厂,更好地控制和降低成本。目前微软将制造订单交给中国台湾的台积电公司。


  Xbox 360 配置多少内存

  Xbox 360 配置 512MB GDDR3 系统内存,这个决定普遍受到开发厂商赞赏。图形芯片中还有 10MB 内嵌式动态存取显示内存(eDRAM),用作直接输出720p全屏抗锯齿画面。采用统一内存架构,也就是系统内存供系统、程序、图像、声音等共同使用。

  Xbox 360 采用什么样的散热系统

  Xbox 360 需要消耗超过250瓦的功率,其中央处理器发热量很高,因此IBM和微软设计了密封的液体冷却(水冷)系统,这是一个由紧贴着中央处理器的铜底座、铜导管和铝散热片构成的散热器,铜导管内部注水并且抽真空。另外还有两个60mm风扇用于内部散热。在真空状态下水的沸点较低,在铜导管中吸热沸腾后变成蒸汽上升将热量带给铝散热片,风扇气流将热量抽走,蒸汽受冷却后重新变成水滴从铜导管流回铜底座。

游戏动漫图片库GAMEPIC.YESKY.COM 每日更新  更多图片 >>

天极桌面壁纸站DESKTOP.YESKY.COM 每日更新  更多桌面 >>

共3页。 1 2 3 下一页 末页
网友关注
最新上市
编辑推荐
文章阅读排行
周排行
月排行
欢迎订阅天极网RSS聚合资讯:http://www.yesky.com/index.xml